三尖瓣狹窄併發症

  三尖瓣狹窄幾乎全部是風溼熱的後果,且均併發有二尖瓣狹窄和,或*主動脈瓣病變。與二尖瓣狹窄一樣,風溼性三尖瓣狹窄患者常伴有不同程度的三尖瓣關閉不全。三尖瓣狹窄患者的右心房有明顯擴大,右房壁增厚,並有嚴重全身性淤血,肝、脾均腫大。三尖瓣狹窄幾乎總是與二尖瓣或主動脈瓣病變同時存在,此種情況表明患者的風溼性炎症比僅有二尖瓣病變和(或)主動脈瓣病變者更為嚴重和廣泛。因此,預後一般惡劣,如不進行手術治療,患者最後可死於進行性的右心衰竭、肺梗死或肺栓塞等。單純性三尖瓣狹窄極為少見,患者儘管有明顯的靜脈系統淤血,但無症狀期可持續很多年。

  三尖瓣狹窄可以併發哪些疾病?三尖瓣狹窄幾乎全部是風溼熱的後果,且均併發有二尖瓣狹窄或主動脈瓣病變。與二尖瓣狹窄一樣,風溼性三尖瓣狹窄患者常伴有不同程度的三尖瓣關閉不全。三尖瓣狹窄患者的右心房有明顯擴大,右房壁增厚,並有嚴重全身性淤血,肝、脾均腫大。三尖瓣狹窄幾乎總是與二尖瓣或主動脈瓣病變同時存在,此種情況表明患者的風溼性炎症比僅有二尖瓣病變和(或)主動脈瓣病變者更為嚴重和廣泛。因此,預後一般惡劣,如不進行手術治療,患者最後可死於進行性的右心衰竭、肺梗死或肺栓塞等。單純性三尖瓣狹窄極為少見,患者儘管有明顯的靜脈系統淤血,但無症狀期可持續很多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