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冠心病患者的康復鍛鍊有哪些

適合冠心病患者的康復鍛鍊有哪些?冠心病治療出院以後,可以在醫生的許可下,進行自我的有氧康復訓練。比如,散步、打太極拳和練氣功等。

冠心病的康復運動方式以有氧訓練為主,包括步行、游泳、打門球、打乒乓球和羽毛球等。有節律的舞蹈、中國傳統的拳操等也是合適的運動方式。

步行。每天1~2次,每次步行距離2000~3000米,時間為30分鐘左右。可逐漸增加步行速度和持續時間,要持之以恆。步行時應選擇平坦路,步幅均勻,步態穩定,呼吸自然,防止跌跤。

慢跑。每天1次,距離1500~2000米,速度約為每分鐘100米,時間為15~20分鐘。此種鍛鍊只限於病情穩定的患者。

走跑交替。每天1~2次,每次走跑距離2000~3000米,時間為20~30分鐘。先步行1分鐘,然後跑0.5分鐘。反覆交替進行。

氣功。練習放鬆功,以臥式為主,配合坐功,強調放鬆、安靜。每日練習2次,每次20分鐘左右。

簡化太極拳。每日練習1~2次,每次練習一套。練習時要求動作緩慢、柔和、連貫、思想集中,如不能完成全套動作,分節練習亦可。

綜合性醫療活動。透過上述鍛鍊後,身體已經適應且心功能尚好的人,可逐步採用綜合醫療活動,內容包括準備活動,四肢及軀幹運動如廣播操、簡單的運動如傳球、投籃、乒乓球、門球、地擲球、託排球等,以及慢跑等全面鍛鍊,最後進行放鬆活動,每天下午進行,每次時間40分鐘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