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甲狀腺瀰漫病變會有哪些危害

所謂的甲狀腺瀰漫病變,從病因上來看是甲狀腺功能亢進和甲狀腺癌等病所引起的併發症,同時也是甲狀腺疾病中的一種,包括甲狀腺炎、甲狀腺腫大和甲狀腺結節等病種。目前治療甲狀腺瀰漫病變以藥物治療為主要治療手段,包括中藥治療和西藥治療。何為甲狀腺瀰漫病變?病因大部分是與甲狀腺功能亢進和甲狀腺癌等病有關,甲狀腺瀰漫病變也是甲狀腺疾病中的一種,病種包括甲狀腺炎、甲狀腺腫大和甲狀腺結節等這些。目前治療手段以藥物治療為主,包括西藥和中藥治療等。

很多人一看“病變”二字就覺得是絕症,其實這是字面上的誤區,甲狀腺瀰漫病變一般是表示甲狀腺有炎症,不代表是癌症;也就是說甲狀腺瀰漫病變不是很可怕的,但也會出現併發症,包括甲亢性眼突、甲亢性肝損害、甲亢性白細胞減少、甲亢合併低鉀性週期麻痺、甲亢型糖尿病等併發症。

甲亢性眼突,有甲亢病史都會有就甲亢性眼突症狀表現,普遍症狀是複視、眼乾、眼痛和失明等。甲亢性肝損害,主要症狀有肝臟腫大、壓痛感明顯、全身瘙癢、黃疸和尿呈深黃色等。甲亢性白細胞減少,與身體免疫調節功能障礙和營養不良、新陳代謝減慢以及肝功能受損和貧血等有關。甲亢合併低鉀性週期麻痺,與甲狀腺代謝異常、免疫功能出現問題和精神壓力等有關。

甲亢型糖尿病,因為甲亢關係,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過度促進葡萄糖合成,引起糖尿病。淡漠性甲亢,淡漠型甲亢多見於老年人,沒有明顯性的甲亢病症表現,但有抑鬱和嗜睡、消瘦等隱性甲亢症狀,易復發,死亡率極高。

其實甲狀腺瀰漫病變是一種甲狀腺疾病,病理上證明甲狀腺有炎症表現,與癌症沒有關係,然而因為甲狀腺瀰漫病變引起的併發症也有必要注意,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檢查治療;最好定時複診,對於這些併發症絕對不能大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