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和糖尿病的區別

糖尿病腎病和糖尿病的區別?糖尿病腎病和糖尿病如果不進行詳細的瞭解是不會知道其中的區別的,很多人都以為它們是同一種腎病,全部都按照糖尿病的飲食安排一日三餐。其實兩者在飲食上也是有區別的,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它們在飲食上的區別,希望大家能記住。

糖尿病在現如今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疾病了,患者在逐年上升,這與患者日常生活的作息時間是有關係的。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是低熱量飲食,基本要求是:控制攝入總熱量,合理配餐(適量碳水化合物、適量蛋白質、低脂肪、多吃蔬菜),少食多餐,不飲酒、不吸菸、多飲水,高纖維素飲食。

這兩種症狀是併發症,飲食會有所不同。而且日常的作息時間也要有所節制,要注意自己的作息時間是否合理。因為糖尿病一旦進入併發症階段,保護心、腦、腎等各器官功能,就顯得異常重要。糖尿病腎病飲食還應注意高鈣低磷。高鈣的東西往往也高磷,像動物腦子和內臟、排骨、蝦皮、壯骨粉之類肯定高磷,不宜多吃。同時,適當補充纖維素、維生素等也很重要。所以多吃玉米等粗糧以及蔬菜、水果等有益。

還有人問過專家以及醫生,這類疾病的患者是否可以食用豆類的食品。大家都知道豆製品的主要成分為植物蛋白,也稱粗蛋白,含有粗蛋白的食物有很多,而牛奶、雞蛋或肉類等食物中所含的動物性蛋白稱優質蛋白。優質蛋白可以提供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粗蛋白不可能完全代替優質蛋白。過多的蛋白對於腎臟功能不全的人來說是一種負擔,在這種缺了不行、多了更不行的情況下,一定量的優質蛋白應該是患者的首選。有人曾指出豆漿不能完全代替牛奶,也是這個道理。

糖尿病腎病和糖尿病的區別?以上就是糖尿病與糖尿病腎病的區別,糖尿病腎病是腎病的一種,大家不要把他們混為一談。兩者的飲食原則雖然差不多,但是也有細微的差別,希望大家能夠注意飲食習慣,減少疾病對自身健康的傷害!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