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鼻咽癌的食物療法辦法有哪些

生活當中鼻咽癌疾病受到了較多朋友的關注,它的出現傷害到了患者的健康,同時也讓患者朋友長時間的飽受著痛苦,鼻咽癌的發生要積極的去治療才可以,也可以進行食療,讓我們往下看來了解一下鼻咽癌疾病的食療辦法是什麼呢。

鼻咽癌的食療辦法:

鼻咽癌的食療方一、豬肉蜜膏。做法:將豬肉洗淨切成小塊,加水適量,煮至豬肉熟爛,去渣後加入蜂蜜,連成蜜膏即可。用法:佐餐食用,每日食用3次,每次含咽10克具有滋陰生津,利咽潤燥的功效。適用於鼻咽癌患者放療時或放療後出現口腔黏膜潰瘍,吞嚥困難,咽乾舌燥,聲音嘶啞

鼻咽癌的食療方二、桂圓膏。做法:將桂圓肉、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浸泡後,煎煮20分鐘取藥汁1次,加清水再煮,如此共取藥汁3次。將3次所得藥汁合併,用小火煎熬濃縮至黏稠如膏時,加入蜂蜜,煮沸即關火,冷卻,裝瓶即可。用法:用沸水衝化頓服。功效:補氣養血,生津潤燥,清熱養陰。用途:適用於鼻咽癌患者日久體虛,或手術後及放化療後身體虛弱,白細胞減少者。

鼻咽癌的食療方三、金露。製法:將金加清水2碗,加蓋,小火煎煮取汁一碗,趁熱加蜜,滾開後撤火,冷藏儲存。用法:每次服2湯匙,每日2~3次。功效:疏風散熱,和中潤肺。用途:適用於鼻咽癌。

鼻咽癌的食療方四、桂圓疏果飲。桂圓肉、葡萄和藕適量。製作:將葡萄與藕分別榨汁,等量混合,桂圓肉溫水洗淨。服法:先口中細嚼桂圓肉,再飲葡萄汁與藕汁混合飲汁,順便嚥下桂圓肉,每日數次。功效:有助於改善放療後的咽部乾燥症狀。

鼻咽癌的食療方五、蘆筍茶。製法:先將鮮蘆筍洗淨,切成1釐米的小段,沙鍋加水後,中火煮沸,放入蘆筍小段,加入用紗布袋紮裹的綠茶,煎煮20分鐘,取出茶葉即成。吃法:代茶飲,分上、下午2次,頻頻飲服,蘆筍段可同時嚼食。功效:潤肺祛痰,解毒抗癌。主治:適用於鼻咽癌、肺癌、食管癌、乳腺癌、宮頸癌等癌症。

鼻咽癌的食療方七、生薑茶。鮮生薑500克,茶葉5克。製法:將鮮生薑在冷開水中浸泡30分鐘,取出後切片或切碎,取汁,紗布過濾,裝瓶貯存於冰箱備用,將茶葉放入杯中,用沸水沖泡,加蓋,悶15分鐘即可飲用。吃法:當茶,頻頻飲用,一般可沖泡3~5次,每次可滴加3滴生薑汁,滴加後攪勻即可。功效:解毒散寒,止嘔防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