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要做好哪些日常護理?

核心提示:適當補充鐵劑。胃癌術後的飲食調理可適當補充一些鐵劑。因胃切除後,胃酸減少或缺乏而影響鐵的吸收,導致缺鐵性貧血。可食硫酸亞鐵、動物肝臟、菠菜等。<-t-><-t-><-t-><-t-><-t-><-t->

很多人由於工作的原因,長期要應酬,養成了不良的飲食習慣,時間長了很容易導致胃癌的出現,患者除了要積極配合治療之外,日常的護理也是很關鍵的,下面我們一起來進行了解吧。

1、適當補充鐵劑。胃癌術後的飲食調理可適當補充一些鐵劑。因胃切除後,胃酸減少或缺乏而影響鐵的吸收,導致缺鐵性貧血。可食硫酸亞鐵、動物肝臟、菠菜等。

2、細嚼慢嚥胃癌術後的飲食調理時食物需細嚼慢嚥,讓食物在口腔內用牙齒嚼爛,用舌頭將食物和唾液拌和,這樣容易消化,以口腔代替胃的部分消化功能,減輕了胃的負擔。

3、飲食宜清淡胃癌術後的飲食調理宜清淡、高維生素、高蛋白質,富於營養,易消化。如麵條、各種粥、牛奶、豆漿、藕粉、魚、蝦仁、瘦肉糜等。

4、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5、限制刺激性食物、禁菸酒胃癌術後的飲食調理要限制油炸、辛辣、刺激性如咖啡、濃茶及過涼飲料等食品的攝入,過熱、過甜的食物也要限制。食物的溫度最好在40~50,禁止菸酒。

6、少吃多餐胃癌術後的飲食調理應逐漸恢復其正常飲食,即每日三餐,至少需要6~8個月,所以術後病人出院,少食多餐是飲食上的原則。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胃癌患者日常護理的詳細介紹,希望這些知識對大家有所幫助。由於胃癌疾病帶來的危害很大,所以及時的發現及時的治療是最關鍵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