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為何會讓患者感到疼痛呢

部位,在不同的患者當中,是有差別的,即使是同一個患者,在患病期間,子宮肌瘤的大小也會發生變化,指出,如果醫生和病人,不懂得如何透過子宮肌瘤的疼痛症狀,判斷病情的嚴重性,那對治療是會有影響的。

為何會讓患者感到疼痛呢。

情況下子宮肌瘤是不會出現疼痛的,疼痛的發生多是肌瘤嚴重有關,專家指出子宮肌瘤引起疼痛的原因多為肌瘤本身發生病理性改變或合併盆腔其他疾病所引起。子宮肌瘤壓迫盆腔血管引起淤血或壓迫神經導致疼痛。

向闊韌帶內生長不僅可壓迫神經血管引起疼痛而且還可壓迫輸尿管引起輸尿管或腎盂積水而致腰痛。子宮肌瘤紅色變性,多見於妊娠期,表現為下腹急性腹痛,伴嘔吐、發熱及腫瘤區域性壓痛。

的子宮肌瘤也引起疼痛,子宮黏膜下肌瘤也是子宮肌瘤引起疼痛的原因之一,但一般情況下排出過程是緩慢漸進的,而宮頸鬆軟,由肌瘤刺激子宮收縮引起陣發性下腹不適,很少引起急性下腹痛。當黏膜下肌瘤感染壞死,繼發急性盆腔炎時,可引起急性下腹痛,但少見。漿膜下子宮肌瘤蒂扭轉,或宮底部巨型漿膜下子宮肌瘤在個別情況下可引起子宮扭轉均可發生急腹痛。最後子宮肌瘤引起疼痛的原因是子宮肌瘤壞死感染引起盆腔炎,粘連牽拉等所致。

患者通常還伴隨有子宮出血的症狀,這部分患者在經期,可以發現經期持續的時間非常長,遠遠超出了正常人的範圍,這時候,只要先把子宮肌瘤這種疾病治好,才能讓月經恢復正常,如果女性朋友只是為了經期而苦惱,而沒有行動,那樣是不對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