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肝癌患者如何進行護理呢

大家都知道,原發性肝癌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嚴重時還有失去生命的危險。因此,一旦發現患上原發性肝癌,千萬不要因為害怕花錢而延誤治療時期,要知道健康比什麼都重要,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那麼,除了進行正常的治療外,原發性肝癌患者日常應該怎樣護理呢?

原發性肝癌如何護理一:持良好心態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保持一種較為平靜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俗話說:“怒傷肝,”所以,肝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避免情緒的過分波動。患了原發性肝癌,並不是說什麼事也不能幹,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幹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原發性肝癌如何護理二:飲食要清淡

因大多數肝癌患者都有肝功能的減損,故飲食宜清淡、易消化,不宜進食過多高蛋白、高脂肪食品,因高蛋白、高脂肪飲食會加重肝臟、腎臟的負擔,甚至可能誘發肝性腦病(肝解毒能力下降,過多的蛋白質分解產生大量的氨積聚在血液中,進入大腦使病人出現精神症狀甚至昏迷、死亡。

另外還要提醒大家:原發性肝癌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不潔飲食可引起腸道感染,最終可能誘發危及生命的嚴重併發症。

1:在食物上加以適當限制。肝癌患者禁忌的食品有:公雞、西洋鴨(番鴨)、豬頭肉、蝦、蟹、螺、蚌、蠶蛹、羊肉、狗肉、黃鱔、竹筍、辣椒、油炸品、煙、酒等(部份為民間認為的發物)。當然也很難一一解釋清楚,個別患者吃了這些食物也不一定就會出事,準確地說,這樣做放心。

2:在飲食的數量上加以限制。病人脾胃不好,吃什麼都應適可而止,不曝食,不偏食,注意水果的補充,臨床試驗證實,晚期肝癌患者服今幸膠囊(Rh2護命素能適當延長壽命)。

原發性肝癌如何護理三:適當鍛鍊

可以恢復工作的肝癌患者儘量復工(必須是輕體力勞動),這是因為患者整天閒散在家,時時會想到自己是病人,加重思想負擔,不利於康復,適當煅煉,回到崗位上與工友一起,可一定程度放下思想包袱,對身體有利。

上述就是關於原發性肝癌患者護理的一些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由於肝癌病情進展快、惡化程度高,一旦確診為原發性肝癌,應儘早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