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簡單治療方法

偏頭痛又被稱為搏動性神經系疾病,發作具有明顯的週期和反覆性,在患者間歇期間是屬於正常跡象的,而隨著現代生活壓力的加劇,這一病症人群的數量也有了很大一部分的增加,其病發的原因也是因人而異的。而且偏頭痛的發作並不止是頭部會有劇烈疼痛的病症,也會有很多不適的併發症問題。

對於偏頭痛的治療對於患者來說絕對是關心度比較高的問題,除了普通的藥物治療外,我們也可以輔助以日常生活方面細節的各方面注意,有效的緩解偏頭痛。

咀嚼生薑片

口嚼生薑片有助於緩解伴隨偏頭痛的噁心和消化問題。生薑可以阻止導致大腦血管炎症的前列腺素,進而緩解偏頭痛。

吃富含鎂的食物

體內缺鎂會導致大腦血流量減少和低血糖,兩者都與偏頭痛發作關聯極大。建議多吃新鮮綠葉蔬菜、西紅柿湯、堅果、瓜子、全穀食物、豆類、土豆、燕麥等富含鎂的食物。

關注血糖

血糖下降是偏頭痛常見誘因,因為低血糖會導致血壓升高。每4小時應該吃東西,避免夜間12小時不進食。多吃水果蔬菜、低脂酸乳酪和乾酪等低升糖指數食物。避免白麵包、油酥麵糰、甜飲料和糖果等高升糖指數食物。

減少咖啡因攝入量

咖啡因攝入太多,會導致頭部血管過於收縮,進而誘發偏頭痛。每天咖啡因攝入量超過300毫克相當於3杯煮咖啡或5杯速溶咖啡就可能導致偏頭痛問題。建議減少咖啡因飲料攝入量,或改喝脫咖啡因飲料。另外,巧克力也含有咖啡因。

提高血清素水平

多項研究表明,偏頭痛患者血清素水平普遍偏低。建議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雞肉、火雞、雞蛋、奶製品、香蕉、棗、燕麥、米飯、全穀食物、堅果和瓜子等。

上面介紹給大家的都是關於患者自身飲食和生活方式的一些建議,各位朋友們都可以進行相應的嘗試,另外患者也可以進行一定的瑜伽動作,對於緩解偏頭痛也是非常有效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