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女性在哺乳期,都會遇到乳腺炎的煩惱。到底引發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呢?瞭解乳腺炎的原因有利於女性正確避免乳腺炎的發病,維護自己乳房的健康,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負責。下面我們來看看婦科專家的詳細解答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乳腺炎並不可怕,瞭解引起乳腺炎的原因就很容易預防乳腺炎了。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1、乳汁淤積

乳汁淤積為細菌生長繁殖創造了很好的環境,細菌一旦入侵,就很容易繁衍,造成乳腺炎的發生。那麼,女性必須瞭解造成乳汁淤積的原因又有哪些。

首先,是因為女性乳頭過小或者乳頭內陷,妨礙正常哺乳。這可以透過乳頭乳暈整形術來矯正,效果很理想。

其次,是因為乳汁過多,寶寶不能一次吃完。專家建議乳房內如果還有未吃完的乳汁,女性可以使用吸奶器將乳汁吸出。

最後,是因為乳管不通,再次了乳汁難以排出。這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乳管存在炎症等因素。

2、細菌入侵

乳頭周圍如果有破損,外界的細菌會侵入乳房,沿著淋巴管入侵造成感染髮炎,繼而擴散到乳腺引起感染。

女性要提高自己的健康意識,防患於未然。乳腺是女性身體上最脆弱的部位之一,女性一定要認真呵護。

50%患者為未婚未育女孩

未婚未育女性成非哺乳期乳腺炎新寵,非哺乳期乳腺炎在臨床上非常容易被誤診為乳腺癌。

臨床發現,以前患乳腺炎的基本都是哺乳期婦女,現在情況大為改觀,非哺乳期乳腺炎這種較冷僻的病發病人群已經逐漸超過了哺乳期乳腺炎。近年來,隨著孕期和產褥期衛生知識的普及,哺乳期乳腺炎的發病率已呈下降趨勢,而非哺乳期乳腺炎則呈上升趨勢。

本病發病高峰年齡在20歲至40歲,但50%以上的患者為未婚未育的年輕女性。因為人的各個生理時期均可發生乳腺炎症,所以非哺乳期乳腺炎囊括了嬰兒期、青春期、絕經期和老年期,而嬰兒期及青春期的乳腺炎常是體內激素失衡引起的。我們一般所指的非哺乳期乳腺炎主要是指成人非哺乳期的乳腺炎,出現乳房腫脹、隱痛或出現結節,是一種非細菌性、有自愈過程的炎症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