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空調應及時清洗預防蕁麻疹

  每年6月份都會有不少因空調蟎蟲引起過敏性皮炎的患者前來就診,“這類患者大多手上、腿上、背部冒出一塊塊紅斑,嚴重的還伴有水皰,抓了會很癢。其實這就是蟎蟲叮咬所引發的蕁麻疹,而且大多數患者都不知道身上的面板病是因為空調引起的。”隨著天氣逐漸炎熱起來,這樣的病人也開始多起來,像20日這天就有5位。

  這種面板病在鄉村發生的機率更高,在農村蟎蟲易滋生,而且一般家庭只會在夏天開空調解暑,空調有八九個月是“歇業”狀態。空調蟎蟲不僅會導致面板過敏,還會讓人鼻癢、鼻塞,嚴重的還會腹瀉。

  那麼怎樣才能防止蟎蟲侵害健康呢?長久沒有開空調的使用者,夏天開啟空調之前一定要清洗過濾網和吸塵網,並且用消毒劑清洗散熱片,開始使用後也應該隔半個月清洗一次。市民可以自己動手清洗過濾網和吸塵網,用洗潔精清洗即可,而清潔散熱片時要用的空調消毒劑也可以在超市買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