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發病是什麼原因

日常生活當中,各種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了,主要是人們的生活習慣不好導致,在中老年人,腦血栓的發病率一年高過一年,那麼,腦血栓發病是什麼原因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形成腦血栓的原因:一、血液成分的變化

血管病變處的內膜粗糙,使血液中的血小板易於附著、積聚以及釋放更多的五羥色胺等化中物質。血液成分中脂蛋白、膽固醇、纖維蛋白原含量的增加、可使血液粘度增加,致血流速度減慢。此外還有血液病如白血病、紅細胞增多症和各種影響血凝固性增高的因素,均使腦血栓形成易於發生。

二、生活中的一些因素

1、降壓過度:降壓過度是誘發腦血栓的重要原因,必須正確應用降壓藥。用藥過程中要堅持定期測量血壓,調節劑量,切不可自己隨便加大劑量。

2、勞累過度:勞累過度或休息不好易引起血壓波動或血液動力學發生改變,易引起腦血栓的形成。

3、生活不規律:道理同勞累過度一樣,是導致腦血栓復發的誘因之一。

4、嗜煙:煙毒可損害血管內膜,並能引起小血管收縮,管腔變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

5、酗酒:大量引用烈性酒,對血管有害無益。據調查,酗酒是引起腦血栓的誘因之一。

6、暴怒或憂鬱:情緒惡劣,尤其是暴怒或長期憂鬱、焦慮,可引起血管神經調節失常,或導致腦血管收縮,是誘發腦血栓的重要誘因。

三、季節變化

腦血栓常年均可發病,但多在季節變化比較顯著的時期形成發病高峰,尤其在夏季,腦血栓患者朋友要注意飲食健康。血液粘稠度增高,容易誘發腦血栓的日常行為較多,為此,不宜過多食用高糖食物,防止血液粘笛度加重。

四、引發腦血栓其它病因

血管發育異常、結核病、腦血管畸形、脈管炎,感染性風溼熱。還有一些非感染性的脈管炎也會導致腦血栓。如果動脈壁創傷無法得到及時治療時,也會誘發腦血栓。

對於腦血栓的發病原因,大家在看了上述內容的介紹,現在應該清楚了吧,瞭解這些後,人們才會加以重視,積極的預防,一旦發生病變,患者也能及早治療,希望上述內容可以幫到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