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風溼的好方法有很多

風溼病對人們正常的工作和學習有相當大的影響,所以一定要找到治療方法,那麼治療風溼的好方法有哪些呢?據專家介紹說,中醫是老祖宗給我們留下來的寶貴財富,中醫治療風溼的好方法也有很多,下面就簡單為大家介紹幾種。

靜脈注射

注射劑從中草藥中提取有成分製成的,治療風溼的好方法中靜脈注射具有起效快,療效好,針對性強的優點,臨床使用越來越多,在用藥的時候要根據病情辨證選用不同型別的注射劑,

在病情發作期的時候,如果患者出現溼熱痺阻症候的時候,治療風溼的好方法可以選用腫節風注射液、苦參注射液清熱解毒,祛溼通絡,出現痰濁瘀血阻滯症候,選用紅花注射液活血化瘀,通絡止痛。表現為寒凝血瘀證者,選用燈盞花注射液溫經散寒,活血化瘀;

針灸治療

對於中醫治療風溼的好方法,針灸治療對於風溼性疾病的治療上更有著其獨特的治療效果,它能起到祛風通絡、活血散瘀、止痛、消腫、調整機體免疫機能的作用,對類風溼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反應性關節炎、肌炎、骨關節炎等都有著非常好的療效。

中醫治療風溼的好方法還有很多,以上是為大家簡單介紹的幾種。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