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患者應如何護理自己的身體

如今膽囊炎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已經接近於急性闌尾炎了,主要的症狀表現是腹部疼痛,疼痛的部位主要出現在右上腹部,剛開始的時候是隱痛,慢慢就會出現持續疼痛,到最後難以忍受,坐立不安。人們得了膽囊炎以後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的,下面來看看到底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吧!

 1、改變以前不良的飲食習慣

大多數人得膽囊炎都跟自己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在得了膽囊炎以後更要注意平時的飲食了,少吃脂肪含量高、燒烤類食物,多吃一些纖維素高的食物,注意多攝入維生素C、維生素B6、維生素E的食物。適量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是為了讓自己的體質增強,促進修復,並可預防膽色素結石的形成。蛋白質以每日 50g~ 70g較為合理。

 2、平時不要吃太多的肥肉

膽囊炎患者的膽管內壁經常是處於充血水腫的狀態下,加上很多膽囊炎患者伴有膽石症,膽道會被堵塞,導致膽汁排不出去。含有脂肪的食物吃得太多,會促進縮囊素的產生增加膽囊收縮的次數,造成膽囊內的壓力升高,使得患者的疼痛感加劇。

 3、多吃橙子可以預防膽囊炎

相關調查資料顯示,平常生活中多吃橙子是可以預防和減少膽囊炎的發生的,因為橙子中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膽固醇轉化為膽汁酸,使得分解脂肪的膽汁減少與膽固醇的中和,兩者聚集形成膽結石的機會也就相應減少。

透過專家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膽囊炎患者要注意哪些了,如果您不幸得了膽囊炎的話,請您一定要注意上面的這些事項,這樣做也是為了您可以早點恢復健康。還有從上面文章不難看出膽囊炎這種疾病是可以透過平時合理的飲食進行預防的。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