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日常護理

強直性脊柱炎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是很多患者想知道的,因為一個疾病在不管在治療中還是後期的康復,做好護理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強直性脊柱炎治療的目的在於控制炎症,減輕或緩解症狀,維持正常姿勢和最佳功能位置,防止畸形。那麼具體在強直性脊柱炎的護理問題有哪些呢?

強直性脊柱炎的護理事項:

從教育病人和家屬著手,使其瞭解疾病的性質、大致病程、可能採用的措施以及將來的預後,以增強抗病的信心和耐心,取得他們的理解和密切配合。

注意日常生活中要維持正常姿勢和活動能力,如行走、坐位和站立時應蔥厥嶄顧覺時不用枕或用薄枕,睡硬木板床,取仰臥位或俯臥位,每天早晚各俯臥半小時,參與所能及的勞動和體育活動,工作時注意姿勢,防止脊柱彎曲畸形等。

樂觀情緒,消除緊張、焦慮、抑鬱和恐懼的心理,戒菸酒,按時作息,參加醫療體育鍛煉,做一些適合自己的運動。

藥物作用和副作用,學會自行調整藥物劑量及處理藥物副作用,以利配合治療,取得更好的效果。

在強直性脊柱炎治療方面國際上採用先進科學有效的生物療法——細胞免疫療法。

其原理是採用一類具有向各種髓細胞和淋巴細胞發育分化的潛能,同時也具有一定的自我更新能力,可重建免疫系統的多潛能細胞。透過細胞免疫療法治療後,多種免疫細胞、免疫調節因子、抗體、補體等發生變化,原先的免疫網路和平衡被打破,在免疫重建過程中能達到新的平衡,從而使自身免疫性疾病得到長期緩解,達到臨床上的治癒。

強直性脊柱炎應該注意的問題有哪些?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知識,或有其他問題想問,可諮詢專家,和他們一對一的交流。此外,也可以來本院診治還可以免掛號費,無需排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