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會出現哪些症狀?

肺癌晚期會出現哪些症狀?肺癌是人類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給人類的身體帶來嚴重的傷害。尤其肺癌患者到了晚期身體承受更多的痛苦,增加了治療的難度。那麼肺癌晚期會出現哪些症狀呢?腫瘤科醫院癌症專家為您介紹:

肺癌晚期會對身體的鄰近器官壓迫或侵犯膈神經,引起同側膈肌麻痺。壓迫或侵犯喉返神經,引起聲帶麻痺聲音嘶啞的肺癌晚期症狀。壓迫上腔靜脈引起面部、頸部、上肢和上胸部靜脈怒張、皮下組織水腫、上肢靜脈壓升高。侵犯胸膜,可以引起胸腔積液,多為血性。癌腫侵入縱隔,壓迫食管,可引起吞嚥困難。上葉頂部肺癌,可以侵入和壓迫位於胸廓上口的器官或組織,如第一肋骨、鎖骨上動脈和靜脈、頸交感神經等,產生胸痛、或上肢靜脈怒張、水腫、上肢運動障礙,同側上眼瞼下垂,瞳孔縮小,面部無汗等肺癌頸交感神經綜合徵。

就對肺癌患者咳嗽、咳血等肺癌晚期出現的症狀,中醫學有許多養陰潤肺和止咳止血、收斂的藥方和食方,例如有養陰潤肺功有和食物有杏仁海蜇、百合、荸薺等,而藕節、蓮子、柿子、鴨梨、山藥、百合、白木耳等都有止咳、收斂止血的作用。根據民間的驗方,肺癌患者還可以吃蛤蚧、龜板膏、龜肉、糯米等滋陰補養的食品。除上述中醫中藥的滋補食品外,肺癌患者宜選用牛奶、雞蛋、瘦肉、動物肝臟、豆製品、新鮮的蔬菜水果等等。可以儘量增加病人的進食量和進食次數。要注意:肺癌患者應忌腥油膩食物,禁忌辛辣和煙、酒等刺激性食物。>>>>肺癌化療後的飲食食譜

有許多晚期肺癌患者放療期間應多食能滋陰潤燥的甘涼食品和清熱解毒的食品。如:生梨汁、鮮藕汁、蘆根湯、西瓜、蜂蜜、荸薺汁、赤豆湯、綠豆湯、百合及各種蔬菜和新鮮水果,忌食助溼生痰的食品和辛辣的食品,如芋艿、山芋、肥肉、辣椒、蔥、姜、胡椒、韭菜等。若有氣血不足現象,則宜補充高蛋白食物如奶類、瘦肉、動物肝臟和紅棗、山藥、桂圓、蓮子、黑芝麻、黃鱔、牛肉等補氣生血的食品。

癌症專家提醒肺癌患者,要儘量早的接受治療,不能拖延。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