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過多是什麼原因

月經是每個女性的正常生理現象,可是如果出現月經過多的問題卻嚴重困擾著每個女性。那麼月經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引起月經過多的原因有很多,不同年齡、不同生理階段的女性,發生月經過多的原因也有所不同。

月經過多常見的幾種原因:

1、感染:生殖器官的炎症是引起月經過多常見的原因。當女性處於焦慮、緊張、勞累等使自身防禦功能下降的情形中,各種致病因素就可能乘虛而入,導致各種炎症的發生,使區域性血管變得脆弱,行經時的出血不易凝止,往往引起經量增多和經期延長。

2、流產或異常妊娠:成熟女性的異常陰道出血有時與妊娠併發症有關,如果月經平時非常準時,卻無緣無故地遲到了一個多星期或十幾天,之後月經量又過多,還夾雜著比平時更多的血塊或組織物出來,那麼,很可能是由於流產導致的,這樣的事件更常發生在流產以後,尤其是做藥流後,有5%~10%的機會發生流產失敗或流產不全。

3、血液病:月經過多也可能不是生殖器官本身的問題,而是血液病的徵兆。由於月經也和其他人體出血現象一樣要受到自身凝血系統的控制。如果凝血系統發生異常的情形,血液不容易凝固導致每次月經量大和出血時間長。而月經過多有時是女性血友病患者的惟一表現。

4、子宮內膜異位:子宮內膜異位症就是原本該長在子宮壁內層的組織出現在其他位置上。這些異位的子宮內膜,干擾生殖器官的各種正常功能,常常會伴隨各種月經失調或經期延長,經血過多,經前點滴出血,繼發性痛經等。

5、避孕方式不當:異常的陰道出血與採取的避孕方式有關。最常見的就莫過於避孕環了。這是很多生育後女性最普遍採用的避孕方式,它所帶來的最突出問題就是月經週期縮短,經期延長,經量明顯增多和經後淋漓出血等。

6、功能異常:月經過多也有可以是功能失調引起的。很多人常常提到的內分泌失調就是這種情況。如果你經常出現月經不規律,經量時多時少,經期不定,經前點滴出血等症狀,又找不到其他顯見的原因,那麼很可能就是功能異常在作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