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右腎痛是什麼原因

腎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它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藉以清除體內代謝產物及某些廢物、毒物,同時經重吸收功能保留水份及其他有用物質,如葡萄糖、蛋白質、氨基酸、鈉離子、鉀離子、碳酸氫鈉等,以調節水、電解質平衡及維護酸鹼平衡。

那麼,女生右腎痛是什麼原因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女性出現右腎疼痛,要高度懷疑右側腎臟病變。臨床上有很多疾病可以引起右腎疼痛,常見的有輸尿管結石,右側的輸尿管結石可以引起腎絞痛,疼痛劇烈,疼痛發作時患者常大汗淋漓,難以忍受。右腎區脹痛常見於腎臟囊腫或者腎臟腫瘤,由於囊腫和腫瘤對腎實質產生壓迫,造成右腎區脹痛。另外,右腎積水也是引起右側腎疼的常見原因,引起腎積水主要是由於一側尿路梗阻造成的,如輸尿管結石、輸尿管狹窄。出現腎疼以後需要去泌尿外科做相關檢查,明確具體病因。

右腎痛最常見病因是右側腎臟或者右側輸尿管結石。結石活動時導致腎盂積水、輸尿管痙攣,腎臟會突發絞痛,疼痛難忍,向腹部及會陰部放散,噁心、嘔吐、腹脹,需要檢查泌尿系彩超及尿常規確診;另外可能腎囊腫或者腫瘤、狹窄等梗阻導致腎積水的腎臟脹痛,隱痛,持續存在,不能緩解,得檢查泌尿系增強ct確診;還有腎盂腎炎感染的腎臟疼痛,得用抗生素治療。

右側腎區出現的疼痛,首先要排除腎臟的疾病,比如腎臟的腫瘤,結核病,炎症,結石,需要完善超聲,CT,甚至核磁共振檢查。具有手術指徵,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也有可能並不是腎臟導致的原因的疼痛,有可能是區域性的肌肉纖維產生的筋膜炎症,主要就是長時間一個姿勢,比如低頭彎腰趴著睡覺,會導致區域性形成滑膜炎症,軟組織反覆牽拉形成的水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