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塞氏病治不好會怎樣

白塞氏病又稱口腔白塞氏綜合徵是以口腔、外生殖器潰瘍和眼色素膜炎為特點的綜合徵,很多患者會因為白塞氏病折磨使得患者痛苦不已,究竟白塞氏病治不好會怎樣?專家就指出,可累及面板、關節、胃腸、心血管、中樞神經、肺等器官,在確診後應積極就診,科學治療。

警示:白塞氏病經久不治,會有以下危害:

1、口腔損害:發病初期患者可能感覺到小“結節”,迅速發展成潰瘍。米粒至綠豆大小不等,圓形或不規則形,邊緣清楚,但不整齊,深淺不一,底部或有淡黃色覆蓋物,周圍或可見紅暈。早期時約一個月發作一次,病期長者發作間隔時間縮短,呈此起彼伏而連續不斷地發作,少長期緩解病例。咽喉發病時,潰瘍數目少但較深而大,症狀重,癒合慢。

2、眼部損害:早期會出現一些較單一的損害,如角膜炎或角膜潰瘍,皰疹性結膜炎、鞏膜炎、脈絡膜炎、葡萄膜炎,視網膜炎,視網膜乳頭炎和視網膜動、靜脈炎,球后視神經炎和眼底滲出等多種臨床表現,其中虹膜睫狀體炎伴前房積膿雖比較特徵,但並不多見。早期滲出性病變可能吸收消失,而反覆發作後則成為更復雜的組織病變,嚴重者則成眼球癆或因眼底出血、玻璃體混濁及繼發性青光眼而影響視力,或因葡萄膜炎而致失明。

3、神經系統損害:包括球麻痺、反覆發作性截癱、四肢截癱以及器質性精神錯亂等,一旦有中樞神經損害如球麻痺等可危及生命,且多留有後遺症。

白塞氏病針對性治療,中西醫結合療法最佳

現在由於白塞氏病的發病原因尚不明確,而且臨床症狀多樣,不同發病情況、不同受損部位對治療的反應不一,因此在治療時,應採取針對性治療,尤其是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式療效才最佳。

患者自述:中西醫結合治好了我的白塞氏病

自從兩年前我患上了白塞氏病,口腔疼痛、幹苦、食慾減退常常伴隨著我,甚至不能吃東西,最近還有陰部潰瘍,和小肚子疼,關節也疼,到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是白塞氏病綜合症,讓我用激素和雷公藤。吃了一個月了,沒啥太大作用。

後就是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治療,經過治療後2天后,我的病情就開始有所好轉,7天后口苦幹、疼痛及潰瘍面明顯減少,15天后症狀就消失痊癒了,現在離康復已經過去了6個月,白塞氏病再也沒有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