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失眠多夢什麼原因

卵巢早衰是指在40歲之前出現的卵巢功能衰竭現象。卵巢早衰會使得雌激素分泌變少、代謝失調、月經不規律、骨質疏鬆等(點選瞭解卵巢早衰有哪些表現?),因此要透過了解卵巢早衰的原因防止卵巢早衰的發生。

1.感染

很多病例顯示包括結核病、水痘、瘧疾等疾病病菌如果侵入卵巢,可導致卵巢發生纖維化並且誘發炎症,會出現卵巢早衰的現象。

2.醫源性卵巢早衰

對於40歲以前由於卵巢疾病切除雙側或一側卵巢可能造成卵巢分泌的激素下降,骨質疏鬆及更年期症狀出現的機會增加,導致卵巢早衰,有時候做的侵入性手術位於卵巢附近可能也會增加卵巢早衰的機率。

3.特發性卵巢早衰

對於沒有明顯原因引起的月經稀少,繼而閉經有潮熱、煩躁等更年期症狀,生殖器出現萎縮,可能是由於原始生殖細胞缺乏或由於正常卵巢生殖細胞的耗損加速而致,是卵巢早衰最重要型別。

4.卵巢過度刺激

由於不排卵或排卵異常使用促排藥物,如果促排卵使用過度可能會使得亂巢功能出現紊亂使得卵巢早衰。避孕藥服用的比較多可能會出現

5.營養不調

很多女性都會減肥,有的減肥可能會出現營養不足導致體內脂肪急劇降低,而合成雌激素的主要原料就是脂肪,當脂肪比率過低時就會影響體內雌激素的水平,體內脂肪不足,導致雌激素成不足,雌激素減少又會引起月經紊亂,甚至出現閉經,不排卵,容易造成卵巢功能早衰。

卵巢早衰對女性的影響極大,會使女性提前變成黃臉婆,臉色發黃、體態臃腫、陰道發乾。女性為了自己的健康和容顏也要注意卵巢的保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