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症狀有哪些

中耳炎的症狀有哪些?中耳發炎就是中耳炎,是一種常見病。中耳炎常發生於8歲以下兒童,其他年齡段的人群也有發生,它經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疼痛併發症。通常中耳炎又分為急性與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如果及時就醫的話,可以痊癒並不再復發。看看中耳炎有哪些症狀表現吧!

中耳炎的症狀有哪些的症狀表現一、耳痛:急性者可有隱隱耳痛,常為患者的第一症狀,可為持續性,亦可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本病常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後可暫時減輕。

中耳炎的症狀有哪些的症狀表現二、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如“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

中耳炎的症狀有哪些的症狀表現三、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頭位前傾或偏向健側時,因積液離開蝸傳,聽力可暫時改善(變位性聽力改善)。積液粘稠時,聽力可不因頭位變動而改變。小兒常對聲音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而由家長領來就醫。如一耳患病,另耳聽力正常,可長期不被覺察,而於體檢時始被發現。

綜上所述,面對中耳炎的時候不能夠將其的危害誇大其詞,更不能夠忽視不管,我們應該要積極的面對治療,以及中耳炎疾病帶來的危害性,都給出了詳細的介紹,瞭解完這篇文章以後,大家對這些內容也有了一些認識,對中耳炎疾病也有了新的看法,這種疾病出現以後我們要重視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