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諾血糖儀試紙的使用

三諾血糖儀試紙使用方法。

1、三諾血糖儀試紙的程式碼每批都不相同,測試前應核對、調整血糖儀顯示的程式碼與試紙條包裝盒上的程式碼,使之相一致。最好使用與血糖儀配套的試紙,並且在使用時仔細閱讀使用指南。如果使用的不是配套的試紙,血糖儀可能不能正常工作或測試結果不正確。

2、三諾血糖儀試紙的效期問題:在使用前檢查試紙的有效期。目前大多數三諾血糖儀試紙在開啟試紙瓶以後只有三個月左右的有效期,因此在開啟一個新的試紙時要在上面標註開瓶使用日期。

3、三諾血糖儀試紙儲存不當:試紙要避免潮溼,應放在乾燥、陰涼、避光的地方,用後密閉儲存。應將三諾血糖儀試紙儲存在原裝盒內,不要在其它容器中盛放。

4、採血方法不當:測試時若採血量不足,會導致檢測失敗或測得的結果偏低。如血滴過大,溢位測定區,也會影響測定結果。應該用一新的試紙條在測試區滴一滴血,確認試紙條背面血量確認圓點完全變色。另外,採血時因肢端末梢迴圈不好、血流不暢或過度擠壓等也會影響測定結果。

5、取血部位消毒後殘留酒精:最好等消毒酒精揮發後再行取血。

6、血糖儀不清潔:測試血糖時,常會受到環境中灰塵、纖維、雜物的汙染,特別是檢測時不小心使血液汙染了儀器的測試區,都會影響測試結果。

7、出現錯誤後重復插入三諾血糖儀試紙:當插入血糖儀試紙後血糖儀提示錯誤或或者無法正常開機時,不要過於急躁的重複插入三諾血糖儀試紙,同一條試紙插入三次以上就不能再用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