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腸潰瘍應注意什麼

大家千萬不要忽視十二指腸潰瘍這種病症,一旦會有這種病症,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的話就很有可能加速病情的惡化,並且還會引發其他的病症,從而影響治療的難度,並且也會給治療帶來一定的風險性,接下來就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十二指潰瘍的注意事項及如何用藥吧。

十二指腸二指腸潰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消化道潰瘍很大部分是我們不健康的飲食和生活方式造成的,如吃一些對胃腸道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酒等,或生活壓力比較大,精神比較緊張的人群,都會擾亂自身正常的分泌功能,三餐飲食不定點,垃圾食物一大堆,這些都會加快胃腸道疾病的發生,造成潰瘍發生,所以要注意平時的飲食和生活方式。

對於潰瘍病的治療,一般可以服用一些抗酸製劑,如西咪替丁等,還有一種抑酸劑如奧美拉現在用得比較多的,它還具有保護粘膜和抗幽門螺桿菌的作用。還可以服用一些促進粘膜癒合的藥物如硫糖鋁等,促進粘膜的癒合。

如果去醫院檢查是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的,那這種的話一般會聯合抗生素來治療的,目前臨床上對於這類的聯合都是三聯的效果好些,一個療程過後去醫院做個複查,檢查病菌消滅了乾淨沒有。

消化道的潰瘍病很大部分都是因為我們不健康的飲食和生活方式導致的,所以日常生活中的預防是很重要的,但如果患上了潰瘍病,最好就是到正規的醫院做個檢查,查詢患病的原因,才能治療徹底,如果你有什麼不明確的症狀,請及時諮詢你的醫生。

得了十二指腸潰瘍該如何用藥呢!

服用一些粘膜保護劑如枸櫞酸鉍鉀等,雖然不是首選的針對病因的治療,但是聯合搭配使用能更好的促進疾病的恢復,粘膜的修復,減少潰瘍的復發。還可以搭配使用一些促胃腸道動力藥,促進胃腸道的排空,緩解噁心,腹脹這些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