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消毒治療需要謹記

近來,疥瘡病越來越受到關注了,由於疥瘡的強傳染性,給患者朋友帶來了很大的痛苦及不便,為此對於疥瘡消毒的防治工作就顯得重要起來,治療過程中消毒是至關重要的一步,然而疥瘡消毒要怎麼做?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

疥瘡是由於疥蟲感染面板(挖掘隧道的機械傷害及其分泌毒汁的刺激)引起的面板病,它是可以透過性傳播的,尤其在青年男女性亂者中,本病傳播迅速,故本病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性傳播性疾病之中。疥瘡的體徵是面板劇烈瘙癢(晚上尤為明顯),而且皮疹多發於面板皺摺處,特別是陰部。疥瘡是透過密切接觸傳播的疾病。疥瘡的傳染性很強,在一家人或集體宿舍中往往相互傳染。

疥瘡的傳染性無非透過直接或間接接解來傳播的,那麼,疥瘡怎麼消毒呢?面板科的專家來教你兩招疥瘡的消毒妙招,希望對大家能夠有點幫助!

專家表示,疥瘡消毒主要做好這兩方面的工作便沒問題了,除了日常用品,像是衣服,內褲,襪子被褥等,主要的還是內褲必須一天一換,治療期間要經常洗澡,手巾每次用完以後也是要消毒的。疥瘡的潛伏期一般在20到30天,你推算一下,算算你放假之前是不是已經在疥瘡的潛伏期了。不過我覺得還是徹底一點的好。房屋內你可以使用效果較佳的殺蟲劑,這個可以殺死疥蟲的。

衣物用60度以上的開水燙一段時間即可,襯衫可以使用高溫熨斗熨燙,至於被褥可以用密封袋紮好,然後放置3個月,使用這些方法可以使疥蟎死亡,不是燙死就是餓死。一般就沒有問題了。

疥瘡的消毒最重要的就是除去引起疥瘡的疥蟲,疥蟲分雌雄兩種,寄生於體表,在面板表面交配受孕後,雄蟲死去,雌蟲鑽入面板角質層做隧道,邊產卵,邊排糞便,向前掘進,雌蟲死於蟲道盲端,疥蟲分泌的毒素誘發面板瘙癢。蟲卵再發育為幼蟲,逐漸長大爬出蟲道成為成蟲。一般高溫可以殺死疥蟲。

上述是對疥瘡消毒妙招的介紹,是否你已經明白了!如還想欲知相關的資訊敬請關注本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