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不傳染,但不宜看電視

  對視不會傳染

  有人說,只要看一眼紅眼病人的眼睛,就會傳染紅眼病。

  專家說,“這沒有科學依據。”紅眼病主要是透過接觸傳染,往往是眼――手――眼的方式。接觸患者用過的毛巾、洗臉用具、錢幣、水龍頭、門把手、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都可能被感染。

  紅眼病發病急,多為細菌、病毒雙重感染,且多數為雙眼發病。該病傳染性強,且可重複感染。

  患兒應愈後再接種疫苗

  據專家介紹,任何疾病在急性期都不能接種疫苗。也就是說,在紅眼病痊癒之前,是不能注射麻疹疫苗的。提醒廣大家長,孩子得了紅眼病應先治療紅眼病,在症狀消失一週後再接種麻疹疫苗。

  不要用髒手揉眼睛

  如果發現紅眼病患後,應及時隔離,病人的所有用具應單獨使用;另外,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不要用髒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另外專家提醒,一旦患上紅眼病,除積極治療外,應少到公共場所活動,不和他人共用毛巾等物品,以免將疾病傳染給他人。

  得了病不能看電視

  紅眼病常常是病毒、細菌雙重感染,所以在治療時,抗病毒、抗菌藥要聯合用。

  患者在生病期,應保持眼部清潔,每天用生理鹽水洗眼。出門時,要避免患眼受到光的刺激,不要看電視,出門時戴太陽鏡,避免陽光、風、塵等刺激。

  不能戴隱形眼鏡

  現在市面上的隱形眼鏡多數為軟性接觸鏡,較通透吸水,如果患病後還戴,那麼分泌物的髒東西都有可能“跑”進鏡裡面去,拖延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