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紅斑狼瘡腎病該怎麼護理呢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會不想紅斑狼瘡,患上這種疾病之後,嚴重影響患者的身體,這種疾病的併發症很多,會造成腎病出現,嚴重危害患者的生命,因此生活中需要注意護理方法,以免帶來更多困擾,那麼,得了紅斑狼瘡腎病該怎麼護理呢?

專家介紹,單純靠藥物來緩解紅斑狼瘡腎病患者的病情是行不通的,所以做好各種護理工作是患者康復必不可少的重要方法。那麼要想把紅斑狼瘡腎病造成的健康損害儘快消除,患者需要在生活中採用一些自我護理措施。

1、調整情緒:確診以後患者往往會產生悲觀沮喪的情緒,這是難免的,但是患者需要及時調節,不能任由負面情緒影響病情控制。情緒和疾病有著密不可分、相互影響的關係。病人就面臨著身體與心理的挑戰。要打贏那場戰爭,保持心情的愉快,有助於病情的改善。同時親朋好友要給予關愛和支援。

2、合理飲食:要控制好病情患者除了要按時按量用藥之外還需要做好飲食調整工作,最重要的是應攝取足夠的營養,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以清淡為宜。水份、鹽份宜作適度限制。避免多量的煙、酒或刺激性食物。骨質疏鬆可以使用維生素D。

3、適當運動:患者要結合自己的病情選擇適當的運動,這對取得理想的功效非常重要,可以大大減輕紅斑狼瘡腎病的危害。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進心肺功能,保持肌肉、骨骼的韌性,對任何人都有助益,狼瘡病人自不例外。不要過度疲勞,但關節發炎則不適宜活動。

藥物治療兒童腎病要注意什麼呢

1、藥物治療兒童腎病由於兒童正在長身體的時候,長期應用激素可導致低血鈣,骨質疏鬆,故應補充足量的鈣鹽和維生素D,所以專家啊建議要給您的孩子吃新鮮水果、蔬菜,以防止骨折的發生。多吃水果,蔬菜,知道了嗎?

2、藥物治療兒童腎病,喂藥後一定要監督孩子多用溫開水漱口防止口腔潰瘍發生。

3、激素會是兒童血液中的紅細胞和血紅蛋白含量增加,增加血小板和纖維蛋白原濃度,縮短凝血時間。所以藥物治療兒童腎病後,作為家長您應該多帶孩子加強肢體活動,促進血液迴圈。

4、激素影響情緒行為,並能提高中樞神經興奮性,出現激動,甚至精神失常。7歲以下患兒症狀突出,藥物治療兒童腎病家長應積極配合醫護人員做好患兒的護理工作,防止患兒發生意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