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臨床表現有什麼

胰腺癌是一種疾病,而且是危害性非常的一種腫瘤疾病,造成的侵擾與危害是不容忽視的。胰腺癌的臨床表現也是有很多的,生活當中大家應該對疾病進行了解,出現相關的臨床表現也好及時的對應進行治療,這樣無疑能夠更好的確保身體健康。

胰腺癌的臨床表現主要如下

精力不佳和食慾不振甚為常見,尚可伴有腹瀉便秘、腹脹、噁心等胃腸道症狀。部分病例可出現脂肪瀉和高血糖、糖尿。

黃疸是胰頭癌的突出表現。腫瘤部位若靠近壺腹周圍,黃疸可較早出現。黃疽常呈持續且進行性加深。大便色澤變淡,甚至呈陶土色。皮扶黃染呈棕色或古銅色,有面板瘙癢症。膽囊腫大,可在右上腹清楚捫及,梗阻性黃疸伴膽囊腫大常提示壺腹周圍腫瘤的可能。

體格檢查除發現黃疸外,可有上腹部壓痛。晚期可於上腹部觸及結節狀、質硬之腫塊。如黃疸伴有膽囊腫大,則為胰頭癌的重要依據。由於膽汁淤積,常可捫及肝臟腫大。如癌腫壓迫脾靜脈或脾靜脈血栓形成時,可捫及脾腫大。

腹部不適及隱痛是胰腺癌最常見的首發症狀。腫瘤常致胰管或膽管梗阻,儘管尚未引起黃疸,但膽汁排洩不暢,膽道內壓力升高,膽管及膽囊均有不同程度的擴張,病人可覺腹部不適及隱痛。以往強調胰頭癌的典型症狀是無痛性黃疸,實際上無痛性黃疸作為首發症狀僅出現10%~30%的病人。腹痛在胰頭癌患者還是很常見的症狀。至於胰體尾部癌,腹痛發生率更高,且可由於累及腹腔神經叢而呈顯著的上腹痛和腰背痛。這種症狀的出現,常提示病變已進入晚期。

胰腺癌的臨床表現大家也是更加了解了,那麼應該重視疾病的預防工作來避免疾病發生,同時也能夠更早更及時的瞭解疾病,這對疾病的專業診療和康復工作是一大保障,相信大家也能夠做好相應的措施來保障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