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全身轉移晚期能活多久

子宮內膜癌全身轉移晚期具體能活多久受到疾病的分期、治療效果、病人體質等多方面因素影響,較難估測生存期。積極治療可以爭取較好的生存期。Ⅰ、Ⅱ期患者以手術為主,對有子宮深肌層受侵、淋巴轉移、脈管瘤栓、腫瘤切除不淨、腫瘤分化差或預後差的病理型別,術後需輔助放療,必要時加化療。Ⅲ期患者可採用放療。晚期或復發癌的治療以化療為主,輔助放療或手術治療。可配合中醫藥治療,中醫藥在抗腫瘤復發轉移具有一定優勢。調整心態,應樹立治療的信心。

對於子宮內膜癌的常用的治療方法有手術治療、放射治療、手術合併放射治療、化療以及孕激素治療等等,在現代醫學研究中還有更多的方法沒有被發現,所以在未來的治療中,這種腫瘤被治癒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但是由於子宮內膜癌生長慢、轉移晚、症狀顯著,所以對於其治療的效果是比較好的,患者在接受治療後的5年內都不一定會復發,生存率一般都在60%~70%之間,個別的可達80%左右。

癌細胞的特點就是比較活躍,所以在接受治療以後,隱藏的癌細胞很容易發生轉移。因為其生長時間不定,而且生長緩慢,所以生長的時間可以大致被確定。但是轉移的時間很突然,所以無法判斷。

子宮內膜癌的轉移途徑主要有幾種:直接蔓延、淋巴轉移,晚期可有血行轉移。不同的轉移途徑導致癌細胞轉移的速度也很不同,所以在護理上不同的患者也要有不一樣的選擇才可以。特別是在進行了手術治療以後的子宮內膜癌的患者,特別要注意手術後的保護措施。因為術後恢復期是很重要的一個階段,如果不好好的護理的話,很容易造成癌細胞的再生長,以及癌細胞的轉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