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白血病飲食的注意事項

慢性白血病是白血病中的一個型別,這種疾病給患者們帶去的危害是巨大的,在患者們得知患上了白血病後,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的進行治療,並且要嚴格的控制飲食。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慢性白血病飲食的注意事項。

慢性白血病患者的飲食一定要注意營養的豐富,這樣才會保證患者的身體抵抗力增強,應該保證足夠的蛋白質攝入,因為白血病患者的身體都很虛弱,免疫力低下,只有及時的攝入大量的蛋白質才能夠維護身體中的各個組織和器官的正常執行,同時蛋白質也是一種特殊的抗體,有效地增加體內的免疫力。

另外,白血病患者還應當多吃一些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這是因為經過一些醫學研究發現,大多數惡性腫瘤患者體內都有不同程度缺乏維生素,多食用一些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這樣能夠有效地阻止患者體內癌細胞的擴散,同時還能增強患者機體機制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西紅柿、鮮棗以及油菜、柑桔、薺萊、山楂和獼猴、檸檬等。患者還應該多吃一些含維生素a食物,它可以刺激體內的免疫系統,調動機體抗癌的抵抗力和積極性。主要食物有魚肝油、苜蓿、胡蘿蔔、南瓜、蛋黃等。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慢性白血病飲食的注意事項應該有了一定的瞭解吧。希望患者們可以控制飲食,多吃一些有利於病情恢復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