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幾個月能聽懂說話

一般寶寶到了6個月左右,就可以聽得懂父母的說話了。不過,這個時候的孩子是沒有辦法加以理解的。建議父母多一些跟孩子交流,可以加深孩子對於語言的理解。不過,孩子的聽覺感受性存在很大的差別,每個孩子都不太一樣。

對於父母來說,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給予孩子一個正確的指導無疑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為人父母最重要的責任之一。比如,在孩子的語言問題上就是如此。那麼,寶寶幾個月能聽得懂說話?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通常而言,一般孩子到了6個月左右就能夠聽得懂大人的說話了。
根據科學研究,6個月大的孩子,是能夠辨別一部分母語的聲音元素。不過,孩子們通常沒有辦法把這些自己聽到的聲音以及語速串起來加以理解。
這種情況也就意味著父母能夠同自己的孩子進行交流,而孩子也可以逐步瞭解一些父母所說的說話。因此,父母所知道的越多,那麼孩子的收穫就越多。
實際上,孩子的聽力發育通常都是開始得非常早的,甚至在胎兒期就開始發育了。近些年以來,一些兒童早期教育研究者表示,胎兒在子宮內的時候,已經具有一定的聽覺,而早期聽覺刺激是胎教的主要方法之一。
孩子擁有了聽覺以及後,孩子就需要不停地聽,只要落在孩子的聽覺範圍以內所有聲音,孩子都會收入耳內,繼而產生聽覺,接著傳入大腦,留下痕跡,一直到孩子入睡為止。
聽覺不但可以讓孩子可以辨認周圍環境中的多種聲音,而且還可以憑藉著這個而掌握人類的語言,孩子期是兒童語言發展最迅速的時期,所以,聽覺的發展在這個時期具有更重要的意義。
需要注意的是,孩子的聽覺感受性存在巨大個別差異,有一些兒童感受性會高一些,有一些孩子的感受性會低一些。不過,這種個別差異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實際上,孩子的聽覺也是在生活條件和教育影響下不斷髮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