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胰腺癌吃什麼食物好

?  惡性腫瘤中常見的就屬胰腺癌了,胰腺癌這些年來,發病率越來越高,雖然隨著醫學發展迅速,但是徹底的治癒胰腺癌還是很困難的。胰腺癌晚期,腹痛及無痛性黃疸為胰頭癌的常見症狀。雖然胰腺癌的病因還不是很清楚,但是和人們的生活有關。吸菸、大量喝酒發病率比較高。所以早生活中我們要注意胰腺癌的預防。那麼,預防胰腺癌有效的食物有哪些?下面介紹四種有效預防胰腺癌的食物。

  1.大棗

  有效預防胰腺癌的飲食?在大棗的熱水提取物發現,某些物質對體外培養的腫瘤細胞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率可達百分之九十,但這種提取物對正常細胞也有輕微的抑制作用。

  2.魚油

  魚油中含有的二十碳五烯酸具有抗癌作用。這種物質是一種多聚合不飽和脂肪酸。它主要存在於含油較多的魚的魚油中,如沙丁魚油、青魚油等。

  3.番茄

  現西紅柿中番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如西紅柿、西瓜、杏仁中均含有該物質,它能消除人體內誘發癌症的氧自由基。

  4.牛肉

  牛肉中含有一種能抑制致癌物質誘變活動的成分,很容易能夠預防該疾病的發生。

  胰腺癌的預防一定要注意,希望以上介紹的預防胰腺癌食物大家能夠記住!同時上了年紀的朋友們注意檢查自己的身體,有疾病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