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患者吃藥可以治好嗎

近年來,卵巢囊腫發病率呈現出明顯上升趨勢,是女性常見病之一。得了卵巢囊腫,許多女性都會覺得害怕,一方面擔心治療時有痛苦,另一方面擔心如果治不好會不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後果。那麼,卵巢囊腫患者吃藥可以治好嗎?

卵巢囊腫是常見婦科病,臨床表現多種多樣,以良性居多,但也不乏惡性變的可能,隨著病程的延長,病情的加深,卵巢囊腫很可能會發生蒂扭轉或者破裂的情況,進而對患者造成不可估量的傷害。所以及時的治療才是避免這些危害的有效方法。

卵巢囊腫需要根據囊腫的性質來進行相應的治療,並不是說只要吃藥就能好的。通常如果病患的位置不是特別敏感,性質也不是非常嚴重的話,醫生會建議您保守治療,比較好的保守治療法是中醫療法,根據個人體質和致病原因的不同,醫生會為您選擇多種藥物來活血化瘀,散去體內淤積的患處。所以,卵巢囊腫患者吃藥可不可以治好是因人而異的。

不過卵巢囊腫吃藥的治療效果不是很好,這是因為卵巢囊腫大小是多少都不清楚,如果特別大,吃藥是起不到治療的作用的。所以如果藥物不能控制病情,最好是進行手術治療,例如選擇腹腔鏡手術來治療。該種治療方法不需開腹,是一種微創療法,不切除卵巢,可最大限度保留患者生殖器官完整性及生育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