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臭手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相信很多人談都不願意談起腋臭,腋臭是一種具有遺傳性的面板疾病,這個疾病無論在心理上還是心理上都給患者的工作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對於腋臭患者,他們很多時候都會選擇手術治療,那麼手術之後要注意哪些問題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1、術後二週之內雙臂不可抬高於肩膀之上,嚴格避免手臂外展的動作例如搭公交車拉手環、穿脫套頭衣物、以及騎車、開車轉方向盤等動作,避免劇烈運動,過量排汗,因為這些都可能會發生傷口血腫及部份面板壞死,傷口癒合不良的併發症。

2、手術後無須換藥,術後第4天至門診由護理人員移除紗布。

3、術後第4天可自行換藥,腋下以生理食鹽水或煮過的冷開水洗靜後擦乾,薄薄塗上藥膏,再覆蓋上紗布。

4、其若術後有腫脹,傷口血腫現象,或有任何問題可至面板科治療室或醫院急診室或門診處置。

5、採用傳統腋下汗腺切除術者,術後1到2星期內要限制上臂運動,如提重物、舉高、打球、抱孩子等,以確保傷口復原順利。

6、採行腋下汗腺抽吸刮除術者術後5到7天,要開始適度活動上肢,以利復原。

7、無論是傳統腋下汗腺切除術或抽吸刮除術,患者在手術前後1周都需要禁菸,否則腋下面板容易壞死潰爛。

以上為大家詳細介紹的就是有關腋臭手術後需要注意的事項,希望這些內容能在一定程度上給您帶來幫助。同時,希望患者朋友們能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治療,以提高手術的成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