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梅毒應做到哪些?

梅毒是由蒼白螺旋體引起的慢性、系統性性傳播疾病,由於其傳染性強、危害性大,梅毒患者如果發現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錯過治療時機。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需要及早進行預防梅毒,不要覺得梅毒離自己遙遠,如果不慎患病最好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梅毒傳染與發病過程的特點是週期性潛伏與再發,其原因與機體免疫力的產生有關。當機體免疫力下降時,梅毒螺旋體可以侵犯機體某些部位,梅毒相關性腎病主要發生於後天性二期梅毒,其發生率較低。

後天性梅毒腎損害的臨床表現是多種多樣的,如急性腎病綜合徵,膜性腎小球腎病、急性進行性腎小球腎炎等,而後者的發生率並不高,但對新近發生的腎病綜合徵患者應常規進行梅毒檢查,以排除梅毒的可能性。

一、積極治療

積極徹底治療對已治癒的病人要定期複查,並在必要時復治,以求根治。必要時應進行預防性梅毒的治療。

二、性愛要專一

不嫖娼,不賣淫,不搞婚外或婚前性亂活動,固定一個性伴侶。若性伴侶患梅毒,應在治癒後方可過性生活,並採取屏障避孕措施。

三、汙染品及時消毒

注意個人衛生梅毒患者汙染的物品要及時消毒處理。梅毒的預防和治療直接影響梅毒相關腎病的轉歸。

梅毒該如何進行有效治療呢

1、吃中藥

目前透過單純性服用中藥治療梅毒較少見,通常僅用於輔助治療,諸如一些清熱解毒的中成藥或草藥,對臨床不適症狀的緩解有一定幫助。但是由於療效不明顯、藥性不穩定、服用時痛苦大、不能治癒等弊端,臨床專家通常不建議採用。

2、吃西藥

以抗生素治療為主。這是因為梅毒對抗生素敏感,起效比較快,在一定程度上,可緩解或改善梅毒的不適症狀,但藥物治療通常用於臨床輔助治療,對於二期、三期的梅毒患者,光吃這些藥基本無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