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措施有效的預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疾病是十分複雜的癌症方面的疾病了,給患者帶來了相當多的傷害,也會困擾男性朋友平時的生活,希望大家能將前列腺癌關注起來,而且需要積極的去進行此病的預防工作,往下看了解一下這種疾病的預防措施是什麼呢。

預防前列腺癌的辦法。一、補充維生素E,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口服維生素E50毫克達5~8年之久的人發生有症狀前列腺癌者比未服維生素E者少32%,且服用維生素E人群前列腺癌的死亡率也較對照人群低41%。推測維生素E是脂溶性抗氧化劑,能捕捉機體過多的“殺手”氧自由基,減輕對前列腺細胞膜及基因的損傷,因而可以阻遏或延緩前列腺癌的發生。專家指出中老年男性平素宜多吃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二、補充微量元素硒,不久前研究者用剪取指甲測檢的方法,對3萬4千多名40至75歲的男性測其硒攝入水平,發現高硒攝入較低硒攝入者患前列腺癌的危險顯著減少。我們知道硒透過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能保護機體免受過多氧自由基的損害,缺硒時人體組織的生物膜與細胞易受氧化脂肪酸的攻擊。近代研究,硒缺乏與癌症的發生有密切關係。因此,中老年男性平常須注意多吃些富含硒的食物,如蟶子、青鯰魚、海蝦、馬鮫魚、鱔魚、烤麩、油麵筋等,必要時可補充硒膠或硒金康,對預防前列腺癌可能有一定效果。硒與維生素E能預防前列腺癌,儘管尚不能下最後結論,但已達到一個新的富有前途的制高點。

三、少食肉類奶製品,研究者對59個國家因前列腺癌死亡人群的飲食調查報告,發現,前列腺癌患者的死亡率與肉類、乳製品、禽類的攝入量成正比,與麥片、果仁及魚類的攝入量成反比。提示食用肉類和奶製品過多的人,死於前列腺癌的可能性較大。這與動物脂肪食物能提高男性成人性激素水平,增加患癌的危險有關,因為前列腺癌對血中激素水平頗為敏感。

四、多喝水多排尿,大家都知道,每天多喝一些水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尤其是在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所以每天要喝2~2.5升水,這樣就會多排尿,濃度高的尿液會對前列腺產生一些刺激,長期不良刺激對前列腺有害。多飲水不僅可以稀釋血液,還有效稀釋尿液的濃度,可有效降低前列腺癌的發病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