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如何進行自測?

梅毒是一種慢性性傳播疾病,主要是透過性接觸傳播,很多人感染梅毒以後不好意思去醫院,但是又不能肯定,總是擔心,那麼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自測梅毒呢?梅毒的自測方法是怎樣的呢?以下給大家介紹一種自測梅毒的方法。

一般來說,感染梅毒後,平均的潛伏期為3周。潛伏期過後病情進展為一期及二期梅毒,這個過程大約歷時1-2年,在此期間如果梅毒未獲治療或治療不充分則可轉入第三期梅毒,即晚期梅毒,這樣可延續多年,甚至導致死亡。

梅毒發病過程緩慢,早期患者的自覺症狀輕微,常可自然消退,致使患者疏忽及早醫治。有些梅毒患者可多年無症狀而呈潛伏狀態,成為梅毒的傳播者。患梅毒的孕婦可經胎盤傳給下一代,對胎兒的危害極大。

目前,市面上有一種可在家中自行測試,且簡便快捷的梅毒試片,名為“滴得明tm”,已於香港有售,無須由醫生轉介到化驗所進行測試,可保障個人私隱。“滴得明tm”梅毒測試片使用十分簡便,只需將一滴新鮮血液滴進化驗片檢體墊片位置,十五分鐘後即可顯示測試結果為陽性或陰性,若測試者血液內含有梅毒抗體,便會顯示陽性結果,而所呈現結果可維持二十四小時。測試結果準確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若測試呈現陽性結果,請及早找醫生確診並撤底治療。

綜上所述,以上給大家介紹了一種梅毒自測的簡單方法,希望對大家的健康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