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因素可導致銀屑病的發生

現在很多人都患有銀屑病,但是具體的原因估計患者不是很清楚,當然家屬更是一無所知,大家瞭解一下銀屑病發病的原因有哪些,這樣才能更好的預防銀屑病的發生,希望透過下面的介紹可以幫助大家!

遺傳因素:父母一方,30%),父母雙方,50%)父母無病,8%)銀屑病發生與很多與遺傳基因有關,其中每一對基因的作用較輕微,但其作用是累積的,當累積的效應超過一定的值,遇有一定外因,或體內某些因素變化時,即發病。銀屑病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超過其它因素。

汙染因素:農藥接觸、中毒、生漆、染髮等、驅蟲藥近年來大有增加之勢)

感染因素:咽喉痛、扁桃體炎居多,其次感冒,發燒、闌尾炎、麻疹及菌痢、傷寒、肝炎、水痘、瘧疾、腹膜炎、肺部感染、上額竇炎、氣管炎、淋巴結炎,鼻炎、結核、猩紅熱也有發病報道。

免疫障礙:一般患者有體液免疫紊亂和細胞免疫功能缺陷,血清、唾液分泌性IA增高。抗角朊細胞膜迴圈抗體的水平顯著地增高。愛滋病患者全部引發銀屑病。

飲食方面:與發生和加劇銀屑病有關的食物:魚蝦、羊肉、飲酒雞肉、牛肉及牛奶,辛辣刺激性食物蔥蒜、辣椒等、豬頭肉,鴨肉例、兔肉。反應因人而異。

精神因素:主要是精神緊張、倩緒抑鬱、家庭糾紛、經濟問題等引起的極度悲傷或情緒過分壓抑。在日常工作時因緊張和勞累誘發或激發本病的也有。

微迴圈障礙:有顯著的微迴圈障礙、甲皺面板如真皮乳頭毛細血管彎曲畸形、管襻頂部瘀血,全血粘度、血漿粘度和纖維蛋白原含量增加、血小板聚集性明顯增加等。

氣候:冬季發病佔50%,秋季20%,春季20%,夏季佔10%。

環境:潮溼,陰冷等。

外傷:跌傷、燙傷、灼傷、砸傷、手術後都有可能發病。

疫苗接種:種痘、乙腦、卡介苗、後有可能發病

其它病轉變:接觸、日光性皮炎

蚊蟲叮咬:叮咬或蜂蟄後經久不愈轉化成銀屑病。

藥物過敏:交沙黴素等誘發銀屑病。

透過上述的一些介紹之後,對於銀屑病發病的原因有哪些,應該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吧,那麼就在這些方面多加註意,預防銀屑病的發生,希望都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