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說香油加冰糖加核桃仁可以治療腎結石

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泌尿系統任何部位均可發生結石但常始發於腎,腎結石形成時多位於腎盂或腎盞,可排入輸尿管和膀胱,輸尿管結石几乎全部來自腎臟。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影響結石形成的因素很多,年齡、性別、種族、遺傳、環境因素、飲食習慣和職業與結石的形成相關。機體的代謝異常、長期臥床、營養缺乏、尿路的梗阻、感染、異物和藥物的使用是結石形成的常見病因。應對症治療。如絞痛發作時用止痛藥物,若發現合併感染或梗阻,應根據具體情況先行控制感染,必要時行輸尿管插管或腎盂造瘻,保證尿液引流通暢,以利控制感染,防止腎功能損害。同時積極尋找病因,按照不同成分和病因制定治療和預防方案,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儘量防止結石復發。

腎結石一般治療大量飲水較小結石有可能受大量尿液的推送、沖洗而排出,尿液增多還有助於感染的控制。香油加冰糖加核桃仁是無效的,可以從飲食方面進行調整,飲食成分應根據結石種類和尿液酸鹼度而定。草酸鈣結石患者,應避免高草酸飲食,限制菠菜、甜菜、番茄、果仁、可可、等食物的攝入。對特發性高鈣尿患者應限制鈣攝入。低鹽飲食,控制鈉攝入。高尿酸者要吃低嘌呤飲食,避免吃動物內臟,少食魚和咖啡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