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檢測自己是否有乙肝?

平時我會常常從朋友或者電視上看到或聽到乙肝這樣一個疾病,有時就會聯想到自己是不是也有乙肝這樣的病呢?可是就算我們想要檢測一下,那也應該怎麼檢測呢?我們的專家為了這個問題為大家整理一些資料。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如果懷疑自己患有肝炎或者已經確診為急性肝炎需要進一步瞭解病情,可進行GPT(谷丙轉氨酶)或採用複方碘實驗。膽紅素定量血清凡實驗,但是肝功能檢查要因人而異,如果患有慢性肝炎,則除了以上各種實驗外還可以進行A/G檢測(白蛋白與球蛋白之比),如果有必要還可以進行血清蛋白電冰檢測,如果肝炎患者尚未出現黃疸,而且肝功能正常但是無法排除輕度肝臟損害的人則可以進行磷酸檢測,原發性肝癌患者不僅可以進行一般的肝功能實驗,還可以進行AFP(甲胎蛋白)、AKP檢測進行輔助診斷,而在各項較大的手術之前則可以驚醒血清GPT、A/G檢測,如果有必要還可以檢測血漿用以瞭解肝臟的情況,從而為手術做好準備。

肝病患者切記肝功能檢查要因人而異,在病情有所變化的時候患者進行一些肝功能實驗並應做一些定期的複查,這樣對肝病的治療恢復有一定的幫助,當急性肝炎病情好轉的時候GPT會逐漸有增高恢復正常,若GPT長期呈波動或者持續升高的狀態,則表明肝炎患者出現轉慢趨勢,有的肝炎患者如果出現肝外疾病時也可以在肝功能檢測中表現處異常,如惡性腫瘤等導致血漿白蛋白和總蛋白減少;而伴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則可能會出現血清膽固醇減低的現象,此外,外傷或者一些要為也可能引起血清轉氨酶升高,因此,在選擇肝臟功能試驗的過程中應該與臨床相結合進行具體分析。在肝功能檢查要因人而異。

以上介紹的就是有關怎麼樣去檢測自己是否有乙肝,希望對您能夠有所幫助。還有一般的話,在進行肝功能檢查時要注意檢查前的12個小時是不能進食的,以免影響化驗的結果的準確性,另外的話如果檢查有乙肝不要著急,只要調理好是有轉陰的可能的。所以,為了您的身體健康,多家注意吧,有的話要及時治療。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