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蘋果治療寶寶腹瀉寶寶腹瀉吃什麼好

小兒腹瀉是一組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大便次數增多和大便性狀改變為特點的兒科常見病。好發於6個月——2歲嬰幼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但以夏秋季最多。

寶寶腹瀉該如何飲食?

1、煮蘋果。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一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煮蘋果時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這樣寶寶比較喜歡吃。

2、蛋黃膳:將雞蛋煮熟後去殼和蛋白,用蛋黃放在鍋內小火熬煉取油,1歲內嬰兒每天一個蛋黃油,分2—3次服,3天為一個療程,治療腹瀉,並有補脾益胃止瀉作用。

3、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粘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

4、慄糊膳:用3—5個栗子,去殼搗爛,加水煮成糊狀,加糖調味後食用,每天2—3次,有溫中止瀉作用。另外還有桔棗茶、胡蘿蔔湯等均有健脾止瀉作用。

5、焦米湯: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顏色發黃,再加適量的水和糖,然後燒成糊狀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後再加熱,它的炭化結構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

6、稀飯。當寶寶拉肚子時,多給寶寶喝稀飯,既容易消化,又有營養。寶寶拉肚子時不要吃過硬的食物。在熬稀飯時要熬的爛一些比較好。

7、軟麵條。當寶寶拉肚子情況出現好轉時,可以給寶寶煮些爛乎的麵條,適當加一些青菜。這樣能進一步給寶寶補充營養,寶寶吃了也比較好消化。

寶寶腹瀉該如何治療?

1、飲食療法:輕症減少奶量,代以米湯、糖鹽水等;重症應禁食8~24小時,並靜脈補液。

2、液體療法:

(1)口服法:適用於輕度脫水或嘔吐不重者。

(2)靜脈補液法:用於中度、重度脫水。

3、控制感染:針對病因,選用抗菌藥物。

綜上所述,介紹了關於寶寶腹瀉時可以吃的食物。寶寶拉肚子,如果在不是特別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給寶寶用食物進行調養,如果寶寶拉肚子特別嚴重,要及時帶寶寶去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