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的雞尾酒療法

我們說艾滋病之所以可怕,就是因為它是不治之症。但是人類永遠不會向疾病低頭認輸的,在治療艾滋病的道路上,醫學家們是怎麼樣做的?下面就隨小編一起去看看

雞尾酒療法是指像西方調雞尾酒一樣,根據一定的規律性把三種抗病毒藥聯合使用治療艾滋病的療法。

中國某醫學博士,從研究艾滋病起就不願接受“不治之症”的悲觀結論。1997年留法期間,就在其導師的指導下,觀察用雞尾酒療法恢復艾滋病患者免疫功能的可行性,發現用雞尾酒療法能夠全部或部分恢復艾滋病患者免疫功能,於是與導師一同在世界首先提出艾滋病人免疫功能重建理論,引起國際醫學界的轟動,並被廣泛接受。這一發現被認為在艾滋病的治療上開啟了希望之門,在艾滋病的研究中具有里程碑意義。1999年回國後,李博士對中國艾滋病人免疫改變及免疫功能重建進行了開創性研究,到如今,恢復艾滋病患者免疫功能的研究已經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美國最早接受雞尾酒療法的,是以籃球明星約翰遜為代表的一批病人,他們在8年後的今天依然健在。當然他們不能間斷治療。對中國艾滋病病人接受雞尾酒療法後的免疫恢復研究,也發現了相似的結果。

從前用外國雞尾酒療法,費用非常昂貴,達到1萬元/月,到了2002年,透過艾滋病醫學專家們的不斷改進,把費用降到了3000元/月,到了今年,我國生產出國產藥,費用大為降低,大約每月只需480多元。這使得更多的艾滋病人有能力承擔起這個醫療費用。目前我國現已能生產4種抗艾滋病病毒藥物,可組成不同配方的雞尾酒療法。國產雞尾酒療法已在北京、上海、福州、南京和廣東、河南、雲南等為艾滋病人服務。

雞尾酒療法雖然不能治癒艾滋病,但是這是目前治療艾滋病最有效的辦法,艾滋病患者可以去嘗試的。小編相信會有徹底治癒艾滋病的一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