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溼器對小兒肺炎有什麼危害

冬季為了緩解室內空氣,很多家庭會買個加溼器,但是家裡有新生幼兒的家庭應注意,加溼器有可能會導致小兒肺炎,希望下面介紹的文章會讓家長們及時瞭解肺炎疾病,更好的讓寶寶遠離肺炎困擾!

人體最適宜的空氣相對溼度是40—60攝氏度,過幹或過溼都不合適。

另外,生命與水不可分割,漂浮於空氣中,散落在灰塵、物體上的微生物也是如此。在氣候乾燥、生存條件惡劣時,它們都會以不同的生命形態休眠。一旦溫度溼度都適宜,它們就會生長繁殖。使用加溼器時,空氣中水分增多,加上合適的溫度,一些黴菌、細菌、放線菌都會有所萌動。

近年來出現了一個新病名叫“加溼器肺炎”,和空調病類似,都是由家用電器的不科學使用引起的。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進入人體呼吸道,抵抗力弱的人就會染上加溼器肺炎。新生的幼兒是很脆弱的,免疫能力也比較低下。因此,幼兒成了高危物件。

為了保證幼兒的健康,對小兒肺炎的嚴謹預防,建議冬季使用加溼器要注意適時開窗通風。同時也要保持室內清潔衛生,尤其要減少可吸入粉塵的量。對於加溼器,要定期作清潔處理,以免其內部滋生致病微生物,同時也可以提高電器的使用效率、延長使用壽命。正常使用的話,每天不要超過六小時,而且還要注意通風換氣,否則一旦室內溼度過高,空氣中的細菌則會快速繁殖和生長,寶寶也會吸入含有大量細菌的空氣,引起呼吸道感染,嚴重的則會引發肺炎。

希望透過以上的介紹讓家長門對肺炎的發生有了一定的瞭解,及時做好寶寶的預防工作,及時治療更好的遠離肺炎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