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頜骨骨髓炎疾病是怎麼形成的呢?

骨髓炎患發在身體下頜骨部位的情況在骨病的臨床治療當中屬於比較常見的現象,下頜骨部位的骨髓炎稱之為下頜骨骨髓炎,對於下頜骨骨髓炎疾病或許有的朋友會感到非常陌生,甚至在一些時候根本不知道面對頜骨骨髓炎的出現該如何是好。究竟下頜骨骨髓炎疾病是怎麼形成的呢?

頜骨骨髓炎的定義:由細菌感染或物理、化學因素使頜骨的骨膜、骨皮質、骨髓及骨髓腔內的血管、神經等組織產生的炎性病變。

頜骨骨髓炎的病因:此病現在的發病趨勢逐年上漲,誘因複雜,不過主要有感染、創傷、放療和化學因素引起了頜骨的化膿性感染。像急性根尖周炎、牙周炎、智齒冠周炎等牙源性感染直接擴散引起,頜面部面板黏膜損傷或開放性頜骨骨折等導致細菌侵入頜骨,急性炎症期手術可因手術創傷,使炎症擴散引起骨質感染,感染經血行擴散至頜骨而引起。

頜骨骨髓炎的型別:根據這些誘因又分成了化膿性、放射性、特異性頜骨骨髓炎。

頜骨骨髓炎的症狀:化膿性頜骨骨髓炎發病比例最高,其中下頜骨骨髓炎“中標”機率最大,以牙源性感染最多見。可引起區域性疼痛、腫脹、病理性骨折、頜面部畸形、竇腔形成等症,對頜面部外形美觀及咀嚼功能影響較大。

下頜骨骨髓炎的形成通常是由於頜骨部位在進行化療之後,病人沒有注意在日常當中做好疾病治療後的日常護理所引發的一種慢性骨病。當骨髓炎在人體下頜骨部位產生的時候,就會有一些比較顯著的頜骨骨髓炎病症在人們的身體上展現出來,在這個時候大家一定要把握好頜骨骨髓炎的最佳治病時間,爭取及早根治骨髓炎頑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