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性更需警惕宮外孕

子宮是女性的重要部位,也是女性孕育下一代必不可少的器官。那麼女性朋友應該怎樣保護子宮呢?哪些女性更容易懷上宮外孕呢?

正常的胎兒寶寶應該是媽媽的子宮內成長髮育,但是跑錯地方的胎兒寶寶帶給媽媽的不是喜悅而是痛苦。這種受精卵不在子宮內著床發育的情況被稱為宮外孕。慢性盆腔炎、輸卵管炎、子宮內膜異位症、有宮外孕史、多次人工流產和吸菸的女性發生宮外孕的機率比一般人大,因此她們更需要警惕宮外孕的發生。

女性懷孕對全家來說是件喜事,但如果寶寶安錯家可能只能給女性帶來痛苦。寶寶安錯家是因為女性正常的受精部位是輸卵管,透過遊走,受精卵最後著床在子宮腔內,但如果受精卵因為某些原因安錯了家,在子宮腔以外的部位著陸並生長髮育,這時便是異位妊娠,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宮外孕。

宮外孕是個隱匿殺手

專家介紹,宮外孕多發生在輸卵管部位,尤其是輸卵管的壺腹部。此外,宮角和宮頸部位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都屬於宮外孕,其中以輸卵管妊娠最多見,約佔95%左右。

宮外孕的發生很隱匿,是個無形殺手。造成其無形的原因有兩個:

一、一些女性已經懷孕但不自知

二、一些女性發現自己有喜了,又沒有不適,往往到懷孕2至3個月才做第一次B超,所以沒能及早發現宮外孕。

其實,停經40天后,陰道超聲檢查和血HCG的測定基本能協助醫生早期診斷是否為宮外孕,但孕婦卻往往忽視對宮外孕的早期診斷。當到宮外孕40至50天時,如還沒有及時發現或採取治療措施,就有可能會發生輸卵管破裂,造成腹腔大量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宮外孕也是孕早期婦女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宮外孕有哪些預警訊號

宮外孕其實也有預警訊號。當以下三個警報拉響時,一定要注意。

短暫停經史或者月經延遲,不規則陰道流血。

大多數的宮外孕患者有停經史,長短不一,一般為6-8周,也有30%患者無明顯停經史,但陰道有不規則流血,出血量少、點滴狀、色暗紅,少數病人有似月經量的出血,也有患者無陰道流血。

有些陰道不規則出血的患者會被診斷為先兆流產而採取保胎措施。同時,因為宮外孕早期並無典型症狀,也使得病情延誤,加大了治療難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