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微博轉載艾滋病謠言被拘五日

?  因出於好奇,李某用手機註冊微博轉載“大同市KTV有633名艾滋病患者”的謠言,日前,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向社會通報,因涉嫌散佈謠言擾亂公共秩序,李某被代縣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忻州警方接到山西省公安廳通報,8月22日14時14分許,網民“吃嘴一口泥”透過騰訊微博發文稱:“大同市KTV小姐中有633位患有艾滋病,並且在大同和某大酒店KTV就有十七八位!並且在像普通人擴散,昨天一天有13位90後被查出艾滋病,據說全是一夜情被傳染的,警告身邊的某些朋友,檢點意識,注意自身健康!足浴城、酒吧、K歌中心、坐檯小姐查出有633患艾滋病,現醫護人員正在包廂一個個在給她們抽血化驗。”

  經查發表博文網民名叫李某某,男,25歲,忻州市代縣人。忻州市公安局網警支隊迅速將此情況通報代縣公安局核實並依法處置。

  經代縣公安局網警大隊對李某某詢問,該稱出於好奇於8月22日用自己手機在其本人註冊的騰訊微博用網名為“吃嘴一口泥”轉載發表一篇關於“大同市KTV有633名艾滋病患者,並且已向社會傳播”的帖子散佈謠言。李某某對其所發帖的行為供認不諱。

  目前,違法嫌疑人李某某的行為涉嫌散佈謠言擾亂公共秩序,代縣公安局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五條之規定,對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處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