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妊娠 寶寶老成?

  預產期早就到了。然而,有些寶寶卻和媽媽捉起了迷藏,就是不肯按時報到。不過,聽老人們說:“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呆得越久,出生後就越老成。”其實。這樣的說法毫無科學根據,過期妊娠會給媽媽和寶寶帶來一定的危險。準媽媽必須及早注意。儘量避免;而一旦出現。則要正確處理。才不至於後悔莫及。

超強糾錯――過期妊娠要不得

  在一些古典小說中,一些“貴子”的妊娠時間往往出奇地長。比如傳說中的哪吒,其母親的懷胎時間就有3年多。受傳統文化的影響,一些人也不由得相信了這種說法,以為經過長時間妊娠的寶寶肯定是個“大人物”。還有的人認為,母親的羊水裡有豐富的營養,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多待一天。就可以吸收更多的營養,寶寶出生後更加老成,也更容易撫養。

  事實上,過期妊娠既生不出貴子和大人物,也不能讓寶寶發育得更好,這些都是錯誤的想法。過期不產。只會給準媽媽和胎兒帶來很大的危害。

  在我國過期妊娠的發生率為8.16%-11.7%,比例相對較高。懷孕的婦女。一般孕期為280天(40周)左右,每個準媽媽的具體受孕日期和每個胎兒的生長成熟時間可稍有差異,足月妊娠時間不是固定不變的。一般講,凡妊娠≥37周<42周分娩的,都算足月妊娠。如果妊娠≥42周仍未分娩者,稱為過期妊娠。< p="">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