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的症狀嚴重嗎

胰腺炎是近年來常見的一種疾病,大多與暴飲暴食有關。一旦患上胰腺炎會讓患者痛苦不堪。那麼就有人會問胰腺炎嚴重嗎?胰腺炎是一種嚴重性的疾病,而發燒也是其的主要症狀表現,如果若發熱不退,則可能有併發症出現像胰腺膿腫,胰腺假性囊腫,臟器功能衰竭,病情中可繼發腹腔、呼吸道、泌尿道等感染。

感染擴散可引起敗血症。後期因機體抵抗力極低,加上大量使用抗生素,易發生真菌感染。少數可演變為慢性胰腺炎。慢性胰腺炎主要表現為慢性腹痛及胰腺內、外分泌功能不全,它與胰腺癌的發生有關。還可引發其他一系列併發症,最常見的併發症是假性囊腫的形成及十二指腸、共同通道的機械性梗阻,較少見的併發症有脾靜脈血栓形成並門脈高壓、假性動脈瘤的形成(尤其是脾動脈)及胰源性胸、腹水。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死亡。因此,對於胰腺炎發燒的情況必須要及時的治療。胰腺炎出現發燒的情況是相當嚴重的,所以一定要及時的退燒,以免引發併發症。

胰腺炎的症狀

1、腹痛

急性胰腺炎的症狀有哪些?最主要的症狀(約95%的病人)多為突發性上腹或左上腹持續性劇痛或刀割樣疼痛,上腹腰部呈束帶感,常在飽餐或飲酒後發生,伴有陣發加劇,可因進食而增強,可波及臍周或全腹。常向左肩或兩側腰背部放射。疼痛部位通常在中上腹部,如胰頭炎症為主,常在中上腹偏右;如胰體、尾炎為主,常在中上腹部及左上腹。疼痛在彎腰或起坐前傾時可減輕。有時單用嗎啡無效,若合併膽管結石或膽道蛔蟲,則有右上腹痛,膽絞痛。

2、噁心嘔吐

2/3的病人有此症狀,發作頻繁,早期為反射性,內容為食物、膽汁。急性胰腺炎的症狀有哪些?晚期是由於麻痺性腸梗阻引起,嘔吐物為糞樣。如嘔吐蛔蟲者,多為併發膽道蛔蟲病的胰腺炎。酒精性胰腺炎者的嘔吐常於腹痛時出現,膽源性胰腺炎者的嘔吐常在腹痛發生之後。

胰腺炎是一種嚴重性的疾病,而發燒也是其的主要症狀表現,如果若發熱不退,則可能有併發症出現像胰腺膿腫,胰腺假性囊腫,臟器功能衰竭,病情中可繼發腹腔、呼吸道、泌尿道等感染。患有胰腺炎的人需要禁酒和避免暴飲暴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