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護理好糖尿病足病人呢

身體上如果有糖尿病足患發不僅會引起機體上產生相關的一些改變,而且還會使得機體的健康性受到疾病患發的影響和威脅。很多人在罹患糖尿病足之後已抓緊時間進行身上糖尿病足病的治療,可卻不見身上疾病有任何明顯好轉的現象,對此,需要患者在治病的過程當中來做好疾病的護理。

糖尿病足護理1、每日洗腳,保持足部衛生。每晚溫水洗腳,水溫在40攝氏度為宜,泡腳時間不要太長,大概10分鐘左右,洗腳後用柔軟,吸水性好的毛巾擦拭乾淨,特別注意腳趾縫要擦乾淨。

糖尿病足護理2、保持面板潤滑。糖尿病患者由於自主神經病變,出汗減少,足部面板乾燥,特別是足跟部,容易出現面板裂,並進一步形成潰瘍,激發感染。每日可塗抹羊脂或植物油類潤膚霜,反覆按摩面板。

糖尿病足護理3、每天定期檢查足部。每日仔細檢查雙腳,特別要注意足趾縫間,必要時可藉助鏡子或由家人協助。注意是否有老繭、雞眼,若發現區域性面板紅腫、擦傷、水泡、皮裂、磨破、足癬、甲溝炎,應及時就醫。當足部出現感染,發生潰瘍後,要及時住院治療。

糖尿病足護理4、預防外傷、凍傷或燙傷。糖尿病患者由於感覺神經病變,足部感覺減退甚至消失,形成無知覺足,容易受傷。因此嚴禁赤腳走路,在室內或地毯上走路也要穿拖鞋。每次穿鞋時要檢查鞋內是否有沙子等雜物。禁用熱水袋、電熱毯、火爐或理療儀給足部取暖,以免感覺遲鈍而燙傷。同時也要預防凍傷。

糖尿病足護理5、修除老繭、雞眼。修除老繭應循序漸進,每日一點點地修除,每次修除之後塗點潤膚霜。雞眼應請專科醫生治療,不要自行用雞眼膏或有腐蝕性的藥物處理。

以上五方面措施是糖尿病足專家對於糖尿病足的日常護理措施進行的相關介紹。不僅要抓緊時間治療身上疾病,也要在治療疾病的過程當中配合主治醫師來做好該疾病的日常護理措施,只有這樣才能夠在疾病病發之後早日將疾病徹底根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