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積液會腰痛嗎盆腔積液如何診斷呢

盆腔積液是常見的婦科炎症之

一、導致盆腔炎的原因有很多。患者病症也是不少的,那麼盆腔積液會腰痛嗎?盆腔積液如何診斷呢?為了幫助更多人們瞭解盆腔積液上述疑問,接下來會有針對性說明。

盆腔積液因急慢性盆腔炎附件炎引起者。一旦發現有盆腔積液應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就治。那麼盆腔積液會腰痛嗎?

1、生理性盆腔積液

因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當有滲出液或漏出液時都會引流到盆腔,從而型成盆腔積液,部分正常婦女在月經期或排卵期會有少量血液聚積在盆腔,形成盆腔積液。

2、病理性盆腔積液

在臨床上大多數婦女的盆腔積液是由於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滲出物,如果不加以治療的話,可以慢慢長大。太大了,藥物就不容易消除了,需要手術治療。

3、如有慢性感染病灶,可能是婦科系統如卵巢、輸卵管盆腔內的炎症引起盆腔積液,也可能由結核或者腫瘤引起的,也有少數因宮外孕破裂、黃體破裂、盆腔膿腫、巧克力囊腫、卵巢癌引起。盆腔積液還有極少數是由結核引起的。

簡言之,患有盆腔積液是否會腰疼還是要看患者的個人體質的,一旦出現盆腔積液需要進行更加詳細的診斷,不過盆腔積液如何診斷呢?

首先,盆腔積液的位置多發生在子宮直腸陷窩等盆腔內位置較低處,婦科常用的有效檢查手段是B超,可以較準確的判斷積液的量。

另外,可詳細結合病史、症狀以及體症等明確是正常積液還是異常積液。如確診為異常積液則要明確導致積液的原因,去除病因是關鍵。

最後,抽取積液是西醫檢查或對症治療手段,不應常作。因為單純抽積液不但不會治好盆腔積液,還會使積液增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