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最主要的轉移方式

胃癌的症狀與很多胃部疾病相似,所以,前期的鑑別診斷很重要,對以後的臨床治療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尤其要與胃良性潰瘍、胃部原發性惡性淋巴瘤、胃息肉、胃間質瘤等加以鑑別。由於現在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的飲食習慣變得很不規律,暴飲暴食,經常飲酒,這樣會給胃部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如果長期是這樣,就會很容易變成胃癌。如果病情嚴重的時候,胃癌會發生轉移。

那麼,胃癌的轉移途徑有哪些呢?

一:直接傳播。癌症生長侵入胃壁,發育方向深入破裂漿膜,可以直接侵犯鄰近的器官和組織到網膜,肝,胰腺,橫結腸是常見的,其次是空腸,隔膜和腹壁。直接傳播到手術方法,是否根治性切除,一般傳播到相鄰器官,如肝臟等小而有限的手術切除手術範圍難以消除所有較大的。

二:淋巴結轉移,是傳播胃癌的重要途徑。隨著癌症的增長。按照轉移的順序分為3組。來自最接近胃的腫瘤的第一組附著於淺組淋巴結,通常發生在限於粘膜下層的胃癌中。第二組是淺淋巴結深部淋巴結引流,當胃癌浸潤髮生時第二組淋巴結轉移。第三組,包括腹腔動脈,腹主動脈,肝門,腸繫膜根結腸和結腸動脈周圍淋巴結。

三:血液轉移一些患者可以透過血液迴圈發生胃癌細胞或癌症血栓到身體的其他器官。可以轉移到肝,肺,骨,腎,脾,腦,腦膜,面板,也可以轉移到卵巢。在胃癌晚期發生血液性轉移,除了治療原發性病變外,還需要治療轉移。

四:腹腔注射少數癌症病例突破了漿液性壁,癌組織脫落壞死,脫落至其他器官和腹膜,可發生於種植生長;晚期可發生癌性腹膜炎和血性腹水,有時可從腹水癌細胞中提取。

胃癌會給患者朋友帶來非常的影響,甚至會給影響患者朋友的生命安全。希望各位朋友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衛生習慣,如果遇到胃部不適就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平時一定要做好預防胃癌的措施,遠離胃癌的傷害。平時的生活和飲食也要多多注意,注意保養,祝早日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